跳到主要內容

      教育學院時常利用寒暑假期間,由教授帶領學生前往海外參訪,目的在於拓展學生視野,使學生能夠了解各國教育,擁有更寬廣的國際觀。

     


      利用寒假期間,前往南洋理工大學,了解新加坡培育教師的制度、政策,及歷史,並與其國際處、課程學習及教學組專員互動,討論21世紀的教師須擁有的價值觀、技能和知識,如「V3SK教師教育」及「GTC專業標準和目標框架」,探討如何成為一名有效的工作者,從而實現理想的教育成果。

          

     


      教授帶領學生前往南洋理工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,與陳重安教授座談,從新加坡的歷史演進,探討社會變動對教育造成的影響,例如,獨立後的新加坡因為地狹人稠,競爭激烈,因此孩子自幼便需要參加各種補習以避免學業落後,造成學生無比的課業壓力,如何改善這些壓力,是個需要思考的問題。再者,老一輩的新加坡人說著潮州閩南話,新一代的新加坡人則使用英語溝通,最近甚至出現Singlish的新潮語言,如何在多元的環境下提供教育,便是值得省思的問題。

          

     


      前往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(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, NIE),與副院長座談。此學院為教師們提供教師專業以及學校領導發展方面的幫助,以大學為基礎的教師計畫藉由NIE與教育部、新加坡的學校建立合作關係,並培養以理論為基礎、實踐能力強的教師。在NIE提供了各級教師的教育,除了中小學外,也提供在職教師、副校長、校長等人許多進修課程,是新加坡培養出各級教師的重要學院。

          

     


      參訪新加坡華文教育研究中心,了解新加坡在推行雙語政策的過程及遭遇的困難。新加坡明訂英語為官方語言,除此之外學生尚須學習一種母語,而華文則為母語之一,研究中心即在這種背景下成立,旨在加強雙語環境下華文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成效,並滿足以非華語為主要家庭用語的學生學習華文的需要。

          



    瀏覽人數 : 0000000099
    瀏覽總數 : 0004673579
    更新日期 : 2023/12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