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成立於2021年,是國內第一個以「教育與未來設計」為名稱的學系。學系目標旨在培養具有前瞻未來思考、設計思考、教育方案設計與管理、學習設計,與社會設計專業能力的人才。學系主要特色包含,(1)專任教師帶導之群組小班制之專題與實作,(2) 多元的跨國移動學習機會,3) 豐富的策略聯盟夥伴與實習。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是一個強調教育與未來思考的學系,目的在於透過未來思考與設計思考,培養學生領導能力、學習設計能力與社會設計能力,從而用設計去新組織,及用設計去改變社區與社會。


    系所網站:http://www.edfd.tku.edu.tw/main.aspx

    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擁有三個碩士班,一個博士班,底下分別介紹:


    培育各類教育政策與行政領導之研究、實務的專業人才為目標,並注重品格涵養為目標。
    由於師資多具備豐富的教育決策與行政領導資歷,因此教學兼顧學理啟迪與實務引導,並提供各界教育實務諮詢服務。 
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     


    培育課程與教學之專業人才為目標,注重專業知能之提升、領導能力之培養、全球視野之擴展與創新科技之運用。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     


    培育社會科學、科際整合、社會轉型之研究與規劃的專業人才為目標,加強其科際整合能力及全球化視野。開設未來學門課程,推動本校未來化教育理念。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     


    博士班的規劃以學術研究、研發人才培育、教育領導人才培育三環並重。學術研究人才方面,透過課程的安排、以及獨立研究與教授面對面的薰陶,發展國內及國際學術論文寫作與發表的能力。研發人才培育方面,結合教育與科技管理,透過理論與管理實務課程培養博士生科技創新與管理的能力。教育領導人才培育方面,本院博士班有兩個修讀的領域,以及院外選修的機制,透過學術的互動,培養有別於傳統的教育創新領導人才。
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

    瀏覽人數 : 0000000104
    瀏覽總數 : 0004646496
    更新日期 : 2023/12/14